距離寶寶出生已經第10天,家中的大小事算是慢慢settle down。除了24小時繼續和Aurora綁再一起外,目前也不能隨便的外出~

有時候想說趁桃子在睡覺的時候讀個英文或是做些什麼事,可是一聽到她發出聲音,就整個人開始不太對勁,原來這就是當媽啊!

想想我們才有寶寶10天而已,未來還有好長的一段日子要走,最難熬的前三個月也才剛開始。

 

這幾天在討論彌月蛋糕的事情,國外的習俗果然和台灣不同。

他們有所謂的Baby shower大概就是在懷孕7個月的時候,所有的好姐妹會一起到家中聚會,

會帶著禮物和分享經驗,算是一個afteroom tea的感覺,男生就會在花園烤肉聚再一起,類似派對的概念。

而我也跟他分享台灣人大概就是滿月會有個送蛋糕的儀式,附上孩子照片告訴親朋友好友,滿周歲會有一個抓週儀式,是蠻有的儀式。

 

可以聽到他跟我分享不同的習俗是蠻有趣的,因為打從桃子出生,其實這10天我們真的沒辦法"好好聊天"

雖然是夫妻,還是有獨立空間和時間,盡量不會去打擾到對方,雖然彼此有個talking time,但是這幾天真的太累了......聊天時間說短程一天4小時而已

---

說到底都才剛為人父母,其實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學習和體會,生活方式及心態、時間、作息都要做調整,這也是我們要去面對的。

老實講我比先生更加惶恐,畢竟一下這一年成為人妻,又成為媽媽,而且也請了8個月的育嬰假,其實突然沒工作讓我有點緊張。

那似乎也跟金錢扯不太上邊,單純的就是一種突然人生多了8小時空著,似乎該做點些什麼?但是寶寶又剛出生,似乎又不能做什麼...

可以理解全職媽媽那種不安及惶恐的心態了

 

這幾天與桃子相處,當然也意外地讓我想起當初年輕時有個朋友懷孕,她本身就不太容易懷孕,身體狀況也不穩定,好不容易懷孕後,在她的細心照料之下孩子親餵了兩年

似乎也沒聽到孩子有什麼健康上問題,等於是這親餵的兩年加上媽媽用心照料下,孩子根本就是健康寶寶了。

跟媽媽比起來,孩子的身體狀況真的不錯,就是有點過於依賴嗎嗎,畢竟兩年都膩再一起...

後來這位朋友的先生外遇,讓她大受打擊,可是為了孩子這件事就這樣拖了一年半載直到事情真的無法收拾,才決議雙方坐下來談

很讓我意外的是,孩子最後是跟男方,其實女方因未做了兩年的全職媽媽,收入方面等於是零。而且女方的家人也沒有表態非常支持孩子跟著媽媽..

聽說孩子最後每天都喝麥香奶茶才可以入睡,不然就會哭著找媽媽。但是一旦回到我朋友那裏,小孩子根本不需要這種方式入眠!

那位朋友到現在還是很難受,畢竟好不容易懷胎10個月,而且親餵這麼久,居然因為沒有收入和家人的不支持,讓她沒有勇氣而失去寶貝女兒。

以前的我或許會跟她家人一樣,反正妳還年輕,不要有孩子比較好再嫁。

但是自從有了桃子,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密不可分的連結,母親與子女的強烈連結感絕對大於父親,除非這位媽媽真的不喜歡孩子..

如果是我,而我有能力,我一定會幫忙這位朋友,不管是金錢還是精神上。

畢竟在離開那段婚姻後,這件事也過了2年了,我沒看到她越來越好,除了性向轉變似乎也對生活失去熱誠,每天只能加班賺錢,有機會自己獨處的時候是非常痛苦的,會不斷地去回憶那段往事

她的不開心並沒有因為"沒有了拖油瓶"而人生更快樂!

想幫助她,但是又無從下手,加上自己現在有桃子,實在不想勾起她的往事,只能默默地看著祝福她。

 

她的例子讓我知道,還是要有些自己的收入,就算真的打算當全職媽媽,也要有個人生的目標,因為孩子總有天會長大,等他們都長大了,而你的人生呢?你的目標屆時再追求會不會太晚了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歐歐媽咪Aurorama 的頭像
    歐歐媽咪Aurorama

    Joanna19920804的部落格

    歐歐媽咪Auro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